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9月16日专电(记者刘良恒)湖南湘潭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近日通报4起“乱作为、不作为”典型案例,其中文广新局个别干部因“乱作为”受行政记大过处分。

  据通报,2012年底,湘潭市网吧协会换届缺少经费,经湘潭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龙红宇同意,由湘潭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科科长 葛莎组织,通过召开会议和电话通知等方式,要求市内3家电脑网络系统经营公司向市网吧协会交纳赞助费5万元,事后龙红宇和葛莎在网吧协会各领取了补助 2500元。2014年初,湘潭市网吧协会依惯例继续收取了电脑网络系统公司赞助费6万元;1月13日,湘潭市网吧协会参与文广新局对全市网吧实地检查的 工作,收取电脑网络系统经营公司赞助费6.9717万元。2014年8月25日,经湘潭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龙红宇和葛莎行政记大过处分, 退交违纪所得5000元,责令湘潭市文广新局组织清退网吧协会违规收取的赞助费。

  2014年2月26日,湘潭市雨花区姜畲镇召开人大五届二次会议选举副镇长人选,由于镇党委、人大负责人没有正确履行职责,选举办法出现差 错,选举操作程序不严谨,导致选举失败,对此负有领导责任;4月28日,经雨湖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镇党委书记谷金波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镇党委副书 记、人大主席、纪委书记谭坚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另外两起被通报的“乱作为、不作为”案件分别为湘潭县环保局执法不严、监管不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以及湘潭县梅林桥镇政府工作责任心不强、不正确履行职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