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颈鹿紧跟着妈妈(小长颈鹿紧跟着妈妈)
幼儿园小朋友指着自己的画(幼儿园小朋友指着自己的画)
呆萌的长颈鹿宝宝 资料图(呆萌的长颈鹿宝宝 资料图)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徐夏霏)9月23日,长沙动物园两只长颈鹿萌宝满月啦!虽然只有一个月大,还未断奶,但长颈鹿“男宝”身高已超2米,“女宝”也快接近2米。为了给两个长 颈鹿宝宝庆生,园方特别邀请了附近幼儿园的22个小朋友,在长颈鹿馆里,举办了热闹的满月会。   

  幼儿园小朋友为长颈鹿宝宝庆满月  

  “我可以摸它吗?”“它有多高呀?”在观光大巴车上,四岁半的唐婉灵兴奋地问个不停,小姑娘跟爸妈来动物园多次,却是第一次见到长颈鹿。“一直问我问题,都快变10万个为什么了。”班主任老师刘婷笑着说。  

  “你看,那是我画的。”一下车,5岁的郑雅文小手指着展板上的画说道,“这也是我们班同学画的。”为了给庆祝长颈鹿宝宝满月,小朋友送上了亲手画的画。  

  长颈鹿宝宝国庆期间有望与游客见面  

  长颈鹿笼舍中,两只小长颈鹿紧跟在妈妈身边,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长势喜人。“雄的身高已经超过2米,雌的快到2米。”据饲养员楚科云介绍, 目前两只小长颈鹿主食仍然是以母乳为主,因为妈妈的奶足够营养,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它们的身高已经长了十几厘米,身体各项指标正常。  

  据长沙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天气情况良好,小长颈鹿国庆期间将有望与游客朋友见面。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认养这两只可爱的长颈鹿宝宝,具体的情况可拨打0731-85476906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