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城轨5站点明年完工 到长沙仅24.1分钟

A-A+2014年5月9日09:28株洲新闻网评论

  株洲晚报5月8日讯(见习记者 宋芋璇)五一期间,长沙刚开通的地铁二号线发送了近百万乘客,其中不乏株洲市民特意赶去省城试乘。据悉,长沙地铁目前在运营的有2号线一期工程,在建的有1号线一期、2号线西延一期以及3号线一期工程。试乘了长沙地铁的株洲市民李小姐不禁感叹:“长沙有了地铁,株洲的城轨还会远吗?”

  数据:株洲到长沙仅24.1分钟,2015年整体工程将完工

  长株潭城际铁路于2010年正式开工建设,城际铁路全长97.5公里,采用动车组牵引,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全线拟设车站21个,其中长沙12个,株洲5个,湘潭4个。项目建成后,长沙至株洲为24.1分钟,长沙至湘潭为25.5分钟,三个城市就这样被一条巨龙密切的联系起来。值得关注的是,在株洲乘坐城轨由最北的白马垄站至最南的七斗冲站仅需5分钟左右。

  城际铁路株洲境内线路全长23.188公里,沿线设白马垄、时代、云龙、株洲、七斗冲5个车站,从北到南依次经过白马垄、轨道科技城、云龙新城、城市旧城区和七斗冲区域。

  据悉,工程预计于2015年竣工通车,届时,长株潭三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将缩短为30分钟以内。目前,白马垄土地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其他站点的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

  时代站:田心板块依靠城轨或成株洲副中心

  田心,素有株洲小巴黎之称,是株洲高新人才的汇集地。长株潭城际铁路时代站的设立,无疑让许多开发商看到了商机。近几年,田心板块竖起了栋栋高楼,莱茵小镇、亿都国际、日盛·田心公馆、凯风珑城、上善国际等楼盘相继拔地而起。

  “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的通车,株洲中心区域的辐射范围会扩大。甚至可以大胆的预言,长株潭城轨或许会孕育出城市新的副中心区域。”日盛·田心公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善国际的置业顾问介绍,“我们楼盘的附近就是时代站的出口,现在已经有一些在长沙工作的株洲人来我们这咨询了,他们觉得在城际轨道的站点附近购置住房会方便许多。同时,我们的项目二期规划了6万㎡商业综合体,集品牌超市、购物街、KTV、大型电影院于一体。为田心板块成为株洲副中心区域添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株洲存在少数在长沙工作的年轻人,有些一周回家一次。同样在长沙工作的小廖最近就很苦恼,老婆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为了保险起见,他现在天天回家照顾老婆。“开车回来路上太堵,坐高铁虽然快,可从高铁站回家太远了。如果城际铁路开通了,就不会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了。小孩生下来以后想换套大房子,我首要考虑城轨站旁的楼盘。”

  云龙站:云龙新区致力于打造湖湘文化特色区

  云龙新区作为继石峰区、荷塘区、芦淞区、天元区之后的株洲第五区,近年颇受株洲市政府的重视,通过招商引资,该区发展的势头很好。方特世纪欢乐园的建成印证了云龙新区的总体定位为生态城、文化城、旅游城的目标。该区在规划上,主要包括旅游度假、文化创意、职业教育、商务金融、新型产业、商贸物流、轨道科技等七大功能板块。

  坐落在云龙大道云龙示范区管委会旁的磐龙世纪城是云龙新区少有的几个房地产项目之一。当记者问及磐龙世纪城的目标客户时,云龙发展集团综合部邓部长笑道“聪明的买房者应该看中长远的利益,在云龙新区买房的顾客多为两种,一种是在附近工作的,另一种则是看到了云龙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而选择在这置业的购房者。”

  “我们的项目一期已经卖完了,二期会在今年下半年入市,价格上有常规性上涨。在2015年城轨开通之后,站点附近楼盘的价格肯定会有明显的浮动,所以建议购房者在城轨开通前买房。”锦绣香江营销总监邓总表示。

  2014年2月,楼市大佬碧桂园正式进驻株洲,以2.4877亿元的总价摘得云龙示范区内两宗总面积为12.7公顷的地块。作为地产大鳄的碧桂园选择在云龙新区拿地让株洲许多业内人士看到了云龙新区的商机。“碧桂园打响了在云龙示范区拿地的第一枪,会有更多的开发商接踵而至。”

  株洲站、七斗冲站:继续做城区核心板块的开拓者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地处株洲中央商圈,与株洲火车站共同组成株洲交通网的核心区域。家润多、王府井、平和堂、大汉·希尔顿、双银大厦等众多商业项目的入驻使得中心广场片区的商业氛围愈发浓厚。

  而位于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最南端的七斗冲站将发展成为配套航空服饰城、枫溪城的区级商业商务中心。该站的设立为株洲核心板块的南移添了一把火,同时,七斗冲站将成为株洲与醴陵、衡阳城际铁路相连的预留口。

  “今年年初买的房子,明年就能坐上城轨,以前只有一趟公交到市中心,等城轨开通了,20多分钟的功夫我都到长沙了。”李小姐是万富理想城邦的业主,颇有投资眼光的她笑眯眯的告诉记者“搞定了住房,我还要去汇美国际买套商铺,与其把服装店开在三三一,不如选个人流量大的地方,借助城轨赚一桶金。”

  坐落在七斗冲站南面的大美新芦淞商贸物流园致力于打造中南地区唯一的移动商贸物流枢纽港,该项目负责人称:“能否把物流园做大,最终归结于项目选址的交通便利性。七斗冲站在2015年基本竣工,对我们一直以来全力打造‘前店后场’的服务体系来说是锦上添花的一笔。”

  根据专家预测,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能使长沙的经济发展有效的辐射到株洲,加快株洲城市的发展。而城轨站附近的地价,特别是较为成熟的田心板块、市中心板块的地价也会随之水涨船高。地价的上涨必然会造成房价的上涨,株洲房价在今后几年的增长,或许会在城轨站附近的地产项目上尤为明显。“买房先问有无地铁或有无城轨将成为购房先决之一,有远见的置业者应该提前抢占先机。”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