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市井万象>正文

1岁宝宝重病命悬一线 警车开道火线救人(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小翔宝每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但很爱笑。 微博截图小翔宝每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但很爱笑。 微博截图
 长沙交警打开救援通道全程牵引救护车进城。 微博截图 长沙交警打开救援通道全程牵引救护车进城。 微博截图

  本报7月18日讯  反复高烧、严重肺炎、颅内感染、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这些重症,全出现在了才满1岁的翔宝身上。今天,小翔宝在网友们的帮助下,从郴州转院来省儿童医院治疗,330公里的路程,只能靠医生和护士手动输氧来维持生命。为了给翔宝留出宝贵的时间,网友和长沙交警部门展开了一场爱的“生死时速”。

  重症手足口病,1岁孩子生命垂危

  小翔宝的妈妈段红菊介绍,5月24日夜里,10个月的小翔宝忽然发起高烧,段红菊将儿子送去医院。连续两天打针吃药,小翔宝的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26日,翔宝被送进了PICU(重症监护室),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重症手足口病、重症肺炎并呼吸功能不全、颅内感染。

  今年32岁的段红菊没有工作,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全靠翔宝62岁的继父刘复德每月1200元的退休工资。为了给不是亲生儿子的翔宝治病,刘复德花光了全部积蓄,借遍了亲戚朋友,为了省钱,他甚至步行五个多小时从县里到市区。

  即便如此,还是无法支付翔宝每天住PICU的花费,已经拖欠医院上万元的治疗费用。

  网友爱心助力,送翔宝转院治疗

  就在段红菊夫妇束手无策时,一名护士的微博给翔宝带来了生机。

  6月29日,这名护士开始在微博上记录翔宝的病情,并逐渐被网友们关注。7月11日,郴州本地爱心志愿者在PICU病房见到了小翔宝,告诉网友们“翔宝很可爱,很喜欢笑。”

  7月13日,网友“hiker 小言”拍摄了部分翔宝的照片、视频,并发布在网络上,为翔宝募集爱心捐款。

  同时,爱心网友们为翔宝注册了新浪微博“翔宝-爱心起航”,同时还在淘宝网上为他设立了一个专门的爱心账号“翔宝的爱心拍”。截至18日下午,淘宝爱心拍共售39560元。

  由于病情过重,翔宝的主治医师建议将翔宝转到更好的医院去接受治疗。为此,网友们帮忙联系了省儿童医院,准备将翔宝送去长沙。■记者 曾韧 王为薇 李昆励

  接力现场

  4小时330公里,爱的“生死时速”

  ●7月18日12点41分,郴州第一人民医院的湘LA8385救护车护送翔宝赶往长沙。车上随行的志愿者发微博向网友们呼吁:“请各位司机朋友留意车牌号,为小翔宝开启绿色通道,为爱让道。”

  ●13点38分,@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回应@翔宝-爱心起航,“长沙交警会开辟快速通道。届时,也请各位童鞋看到交警牵引此车时,给予让行!”

  ●16点30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队长杨琪君坐镇指挥中心,向高支队、长沙支队发出“确保道路畅通,为抢救小翔宝争分抢秒。”的指令。高速交警在京港澳高速雨花互通等候,一旦救护车到达就将打开应急通道,并将与长沙交警实行爱心交接。

  ●17点05分,雨花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杨帆介绍:“已经为小翔宝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开道牵引准备,救护车十多分钟就会抵达雨花收费站。”随即,@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最新路况:“城区线路全线交通正常!天佑翔宝!”

  ●17点28分,救护车顺利进入梓园路口,到达省儿童医院。从雨花收费站下高速到进省儿童医院,仅十分钟。

  互动

  宝宝生命才开始请救救他

  到达省儿童医院后,翔宝第一时间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翔宝的主治医生卢医生表示,“目前患者的情况很不好,因感染神经受损严重,可能会危及生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网友小言告诉记者,目前为了医治翔宝的病已经花费了10万元,而后期治疗费用还是未知数。“宝宝7月3日才1岁,生命才开始,请大家救救宝宝吧!”小言呼吁。

  捐助账号:6222 0219 1100 6197 526   户主:段红菊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