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益高速今天11点起通车 限速标准仍不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长益高速益阳服务区附近。长益高速长沙往益阳方向今日上午将通车。图/记者刘有志 昨日,长益高速益阳服务区附近。长益高速长沙往益阳方向今日上午将通车。图/记者刘有志

 端午节那天,市民周女士从长沙回常德澧县探望父母,由于319国道堵车,原本3个半小时的车程,周女士花了12个小时。不过,周女士以后回家将变得顺畅。从今天起,从长沙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吉首等方向的车辆,终于可以结束2个多月的绕行之苦了。本报记者向佳明 谢功梅实习生米四秀 龙欢 长沙益阳报道

  司机朋友们,去益阳如果想抢鲜体验路况提升的长益高速,今天不必起太早,11点左右赶到长沙西收费站正合适。

  今天11点左右社会车辆可通行

  昨日下午,在长沙西收费站前,长益高速公路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益高速将于今日上午10时许举行通车仪式。据了解,预计11点左右,交通将对社会车辆开放,因此如果上午去益阳等方向的车辆,想要第一时间体验大修后的新路况的话,最好是11点左右抵达长沙西收费站,否则去得过早,交通管制未解除,仍是需要等待。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维修路段的沥青铺设已全部完工,路面上的白色标识线也已设好,工作人员说,路旁的铁制护栏全部换成了新的。沿路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反光零件,清扫路旁的垃圾。

  从去年起,长益高速公路大修按南、北半幅路面分两阶段施工。南半幅(由益阳往长沙)路面已于2011年8月至11月完成了大修,北半幅(由长沙往益阳)路面大修于今年5月22日起施工,原计划8月31日结束,提前了20多天。

  “家人等我吃饭不用等很久了”

  市民周女士的老家在常德澧县,如果一切正常,周女士从汽车西站到澧县县城只需要3个半小时。

  今年端午节那天,周女士的女儿把她送到汽车西站。下午4点多,周女士登上去往澧县的大巴,由于高速公路不能通行,大巴车只能绕行金洲大道,再转319国道。不料由于回家过节的车辆太多,加上路上不时有小事故发生,上了金洲大道不久就出现堵车的情况,直到次日凌晨4点,周女士才到达县城。

  市民胡先生是宁乡人,在韶山路一公司上班,每天需要驾车往返长沙与宁乡。长益高速大修前,路面常有小范围的修补,混凝土的碎屑到处都是,胡先生开车必须小心翼翼,生怕轮胎被扎破。他表示,大修期间绕道行走,宁乡县城的入城口排满了准备通行的大货车,以至于要等三四个红绿灯才可以通过十字路口。“要耽误很多时间,等得很烦。”

  不过,从今天起,胡先生从上班的地方经长益高速驾车到家只需要40分钟了。“家人等我下班回家吃饭,就不用等很久了。”

  [提醒] 路况提升了限速标准仍不变

  记者了解到,长益高速公路原本是水泥路面,此次大修工程完工后,水泥路面升级为橡胶沥青路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沥青是将废旧的轮胎打碎融入沥青中,能大大提高行车舒适度,且这种路面的排水性能较好,雨天行车安全性能将大大提升。

  记者体验发现,车辆在这种路面行驶时,上下颠簸的幅度比一般路面要小很多,也听不见“轰隆”的噪音,只有一种低分贝的“闷响”。

  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修后,长益高速南半幅路面整体抬升了28厘米,沿线桥梁也通过顶升(即在两边的桥墩加高强度垫石,将现有桥面往上抬)等手段与路面高度保持一致。

  不过,记者发现,此次新修后的路基没有发生变化,因此路幅并未拓宽。不过,考虑到车流量的增加,路面还可能要拓宽,此次大修将地底所有管线全部集中到中央隔离带,以后可随时往两边扩建。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支队提醒,长益高速公路大修后行车舒适度较之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最高时速标准、公里标牌及其他交通指示标志、标牌等并未改变。广大驾驶员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服从交警指挥,如遇突发情况可随时拨打12122或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报警求助。

  长益高速没有大修之前,常常遇到路面修补,开车要很小心。这几个月绕行的时候又经常遇到很多大货车排在前面。路修好以后,走长益高速会舒服一些,家人等我下班回家吃饭,就不用等很久了。”

  ——长沙市民胡先生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