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男子被指偷窃 遭追赶跳浏阳河失踪(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男子遗留的鞋子。 男子遗留的鞋子。
黎圫潭阳村4组,昨日下午5点,救护车、警车、搜救船齐聚附近的浏阳河畔搜寻跳入浏阳河的男子。 本组图/记者陈斌   黎圫潭阳村4组,昨日下午5点,救护车、警车、搜救船齐聚附近的浏阳河畔搜寻跳入浏阳河的男子。 本组图/记者陈斌

  昨天下午6点,黎圫潭阳村4组附近的浏阳河畔,一只搜救船仍在来回搜寻。

  当天下午3点半,附近一相框工厂的务工男子,被同事从住处搜出丢失的挎包,情急之下,男子从二楼宿舍跳了下来,在10多名工厂员工追赶下,跳入附近的浏阳河。男子老乡说他不会游泳。接警后,黎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组织船只打捞,只在下游处找到了一双凉鞋外。截至发稿前,该男子仍下落不明。本报记者陈斌 实习生赵思 长沙报道

  现场:河边漂浮着一双黑色凉鞋

  事发的现场位于潭阳4组附近的浏阳河畔。

  昨日下午5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的河堤附近围满了看热闹的居民,河堤上还停着一辆救护车和一辆警车。河堤距离河面有十米多高,到处是一两米高的芦苇丛,不一会儿,有两名男子在男子跳河的地方下游30米处发现了一双黑色凉鞋。有人认出那是跳河男子的鞋子。

  据附近居民说,这附近的浏阳河水深约五六米,河面窄的地方约70米,宽的地方有100多米。

  老乡:谁的房间就谁跟着失主进去搜

  据工厂员工肖金桥介绍,跳河男子叫肖学全,跟他是老乡,都是云南曲靖市人,按辈分,肖学全还是他的叔叔。

  两人是今年年初来到长沙打工的,由于之前务工的工厂太辛苦,两人先后跳槽了黎圫潭阳村4组的一个相框厂做事。肖金桥做了半个月,而肖学全是8月3日才来的。

  肖金桥说,一开始厂方说包吃包住,保底月薪1800元,另外再计件提成。昨日开工前,两人找老板确认工资,保底月薪变成了1600元,老板给出的降薪理由是两人做事太慢了。

  因不满老板降薪,又听说这附近有两百多家工厂,两人便脱下工作服,打算出去再找找其他工作。上午出去转了一圈,没找到更好的工作,两人又回到相框厂。休息一会儿后,两人出去吃饭。下午两点多回到宿舍时,听说厂里一名女同事说丢了包,要挨个搜寻工人房间。肖金桥当时觉察到肖学全的脸色不太对劲,但不知为何。

  肖金桥说工人房间是一人一间,搜寻是谁的房间谁就跟失主进去,其他人就在外面等着。最后,包在肖学全的房间搜到了,但屋内发生了什么,肖金桥不是很清楚。后来,就看到流着鼻血的肖学全从2楼宿舍跳了下去,接着厂里十多名员工开始追赶他。

  肖金桥没有跟着追出去,他说确实是肖学全做错了事,他跟出去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后来听人说,失主的老公一拳打在肖学全的鼻子上。慌乱中,有人报了警。最后听说肖学全跳到了浏阳河里。

  “他不会游泳,没有结婚,有父母,一个老兄,一个姐姐,家里并不困难,他以前在家里表现还可以,没有不良爱好,只是喜欢吃而已。”肖金桥说,派出所民警昨晚告诉他,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如果有最新情况会跟他联系的。

  后来,肖金桥和另外几个老乡商量了一下,决定等今天最新结果出来,如果人真的死了,就必须告诉他的家人了。

  失主:并不想报警只要他交出钱和卡

  下午5点51分,两名警察将女失主带到了男子跳河的地方,同时,追赶男子的一些人也来到了河堤。

  女失主看起来年纪不大,穿着黑色上衣。她告诉记者,包里有800元现金,一条价值数百元的项链,另有4张银行卡和2万多元欠条。

  “当时我们并不想报警,只要他将钱和银行卡交出来。”女失主说,但肖学全不肯交,“他跑到河边,我们都没有继续追赶了。他拿着红砖防卫,还要跳河,很多同事拉都拉不住。”

  另一名厂内员工童先生说,老板姓吴,当时女同事说掉包后,吴老板要大家主动交出来,他说谁主动交出来,就不报案,但没有人交;而其他厂内员工为自证清白,都一致要求搜房间。

  目前,警方已经将女失主丈夫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律师说法]

  若男子出事,打人者、搜房者都有责任

  湖南琼武律师事务所钟琼武

  首先,搜房只有公安和检察机关才能依法行使该权力,其他市民都无权入室搜房,正确的做法是拨打110报警或拨打相关派出所电话;至于员工同意搜房,那是员工不懂法,单位领导不能因为员工同意就派人搜房。其次,男子跳河如果发生悲剧,打他的人也有责任,正确的做法是,告知110或将犯罪嫌疑人扭送派出所。

  但在此事中,跳河的人要负主要责任,不能因为挨了一点打就轻生。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