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为争房产母子反目 八旬老母将三个儿子告上法院(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2-03-03 13:16:09
高老太太(右一)与前大儿媳(左一)争吵起来高老太太(右一)与前大儿媳(左一)争吵起来
     因一套房产引发争议,年过八旬的老母亲一纸诉状将三个儿子告上法院。

    考虑到原告高老太太行动不便,大兴法院黄村法庭的法官今天一大早特地驱车赶往老人家中,就地审理这起遗嘱继承纠纷案。

    ●案情回放

    高老太太和老伴李大爷共有3个儿子。据高老太太说,2003年,她与老伴在大兴黄村购买了一套房屋。

    2006年底,李大爷觉得自己年事已高,担心自己先行故去可能会使老伴老无所依,于是亲笔写下遗嘱,明确将这套房产全部由老伴一人继承。

    2011年10月,李大爷病故。高老太太为取得该房屋的产权,她通知三个儿子陪自己一起去办理遗嘱继承的相关手续,但遭到了拒绝。

    无奈之下,高老太太只得将三个儿子诉至大兴法院。

    据了解,高老太太的三个儿子都有自己的住所,除大儿子住在大兴区外,另外两个儿子都一直住在城里。

    ●上午现场

    前儿媳“控诉”  老人伤心落泪

    今天上午不到9点,承办该案的大兴法院黄村法庭刘瑾法官就来到84岁的高老太太家中。

    “您跟大伙儿实话实说,您这些年到底怎么对待您大儿子的,您好好想想!”还未等庭审开始,大儿子的前妻张某便“数落”起高老太太。

    张某情绪显得很激动,转身跟法官说前夫前两天突发了脑梗塞,现已瘫痪在床,不方便出庭,“他现在还住在我那儿,就在楼上,要不你们找人把他抬下来,让他也亲耳听听老妈是怎么对他的。”

    法官赶紧劝说,张某才控制住情绪。此时,一直静静坐在沙发上的高老太太深深叹了口气:“哎呀!这人是丢尽了。”

    面对前大儿媳的“控诉”,老人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是我们没能耐,没把孩子教好!”说完老人伤心地哭了起来。

    二儿子不露面   法官缺席审理

    直至庭审开始,高老太太的二儿子也未现身,法官只好进行缺席审理。

    刘瑾法官告诉记者,高老太太的二儿子虽然签收了法院的传票,但始终不肯露面解决问题,而且二儿媳还曾多次打电话到法院,表示不愿参加诉讼。

    据了解,由于本案系遗产继承纠纷,按法律规定高老太太必须将三个儿子一同诉至法院,但实际上,老人只跟大儿子和二儿子有矛盾。

    大儿子认为,两个弟弟都曾从老人处获得了一处房产,自己不但什么都没有,还被老母亲告上法院,觉得很委屈。

    对于高老太太的诉讼请求,三儿子表示没有意见,而大儿子的前妻张某则表示要跟前夫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截至记者发稿,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文/记者 张彬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2. 2湘籍政协委员提议槟榔生产出国标
  3. 3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4. 4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5. 5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6. 628岁帅哥当湖南大学教授
  7. 7“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8. 8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9. 9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10. 10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