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名额收紧 单人房剖腹产需16万

来源:新快报  2012-02-05 11:38:31

赴港产子名额收紧,不少内地孕妇转向私立医院

  中介顺势起价 香港单房剖腹产报价16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拟调整明年公立医院接收内地孕妇限额及收费。记者采访获悉,香港7家公立医院10月前的预约额已爆满,其中三家更是全年满额,不少内地孕妇转向私立医院,代理的中介顺势起价,一个单人房套餐就要16万元。

  三家香港公医全年满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月3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今年非本地孕妇来港产子预约数目或少于3.5万宗,但冲急诊室产子人数多达2000人至3000人。内地孕妇冲急诊室将增加医院工作量及成本,对医疗体系带来巨大冲击,政府会与医管局研究是否需要加费。

  与此同时,针对内地孕妇涌港产子的问题,周一岳表示,特区政府将在未来两个月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团体讨论是否就2013年的限额作出调整。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把2012年非本地孕妇数字限于约3.5万人,而新快报记者昨日查看香港特区政府官网,发现截至今年2月2日,香港接收非本地孕妇预约产科服务的八家公立医院中,已有三家全年满额,不再接收预约;另外五家当中,四家医院10月前的名额也已爆满。这意味,即使刚刚怀上但还未预约的内地孕妇,基本已无法在香港的公立医院产子。

  有中介机构收费涨万元

  来自广州的阿磊夫妇于去年2月在香港屯门医院产子,共花费近5万元。然而,这种5万元香港产子的经历随着目前名额的收紧,近乎成为历史。记者采访发现,不得不转向私立医院生子的内地家庭,若选择最普通的病房,仅生产费用就需六万多元人民币;若选择中介代理,动辄十万以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家审阅首批3000条“湖南精神”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7死10失踪
  3. 3元宵高铁有余票 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4. 4歌厅打烊老板劝顾客离场其子被捅死
  5. 5五个苹果刮出半斤蜡 专家建议去皮吃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 现获多份工作
  8. 8大江南北喜迎元宵(图集)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