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扮孕妇逢人就要钱 不给就穷追不舍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29 08:54:15

    本报湘潭站12月2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 “以前就假扮孕妇,现在又谎称家中有病人急需救命钱,不知道她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12月27日,多位市民向我们反映,在雨湖区的车站路、民主路和 解放路一带有一名年轻女子使尽各种招数,“逢人就要钱,不给就穷追不舍。”

  “就是她,就是她!”当天上午10点,就在我们路过雨湖区民主路菜市场时,人群中突然有人叫嚷起来。顺着大家所指的方向,我们看到一名留着短发,身着浅色上衣和黑色长裤的女子。

  附近居民告诉我们,这名年轻女子已在市区多个街头行骗,主要目标锁定为年长者和学生,通常谎称家人生病急需救命钱或想回老家请求施舍回家路费。

  “几天前她还是个大肚子,现在竟‘恢复’成了正常人的体型,这也太假了点吧。”家住雨湖区民主路的李爱华介绍,前几天在买菜的路上就曾遇见过这 名女子,当时她挺着大肚挨个儿向路过的行人讨要“生产费”。许多市民出于同情,纷纷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多的给了100元,少的也给了5元、10元。”

  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名女子不仅未回家“生产”,反而还越“演”越投入,又以其他目的向人讨要钱财。“你若不给钱或者给少了,她就会一直尾随你直到你掏腰包为止!”市民陈奶奶气愤地说。

  在尾随女子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市民还是出于好心主动掏钱救助女子,但也有少部分路过的市民对此表示厌烦。女子在屡次讨要失败后,又一脸苦 笑地朝我们跟前迎来:“做点好事吧,我急需救命钱。”说话间隙还自顾自地小声抽泣。当我们表示可以带她去市救助站进行相关救助后,她却表现得十分紧张和焦 躁,中途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竟甩手而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春运火车票开售实行错峰预定
  2. 2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3. 3长沙黄花机场至汽车西站专线开通
  4. 46名被拐儿童家长来长寻子24年未放弃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市民买到问题话梅 袋内有活虫蠕动
  7. 7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8. 8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9. 9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10. 10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