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买不到车票 江西男子搭老乡顺风车如愿回家

来源:东南早报 2012-01-20 14:32:03

  东南早报讯 (记者 苏凯芳)今年能回家过年,对来自江西宜春的农民工刘先生而言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工厂赶工,他错过了最佳的购票时机。最后,在热心同乡——货车司机张师傅的帮助下,他免费搭上顺风车,如愿回家了。

  刘先生今年35岁,到漳州云霄打工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往年的春节他都能如愿回家与家人团聚,可今年,为了赶工期老板让员工都推迟了放假的时间。“我从元旦就一直在等着放假的消息,每天都会揣着220元到到云霄的火车票代售点询问还有没有票。可日子一拖再拖,有票最后也变成没票。” 刘先生无奈地说,每年就只有春节才回家,家里的父母、老婆还有一双儿女都等着他回家团聚。得知员工没办法回家过年后,刘先生的老板向云霄边防大队求助。边防民警也参与到这场订票、买票的大潮中来,联系车站的朋友、上网、打电话,但依然是一票难求。

  当刘先生快放弃回家的打算之时,边防民警传来喜讯:有个送货的司机愿意免费让刘先生搭顺风车回家。据悉,这辆货车的司机张师傅,几天前载货到云霄,16日那天准备返回宜春。当得知老乡回不了家的窘境后,张师傅爽快地答应帮这个忙。

  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昨日,刘先生回到了家,他说:“假如没有那些好心人,我根本就回不了家,真是太谢谢他们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