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泰康人寿张家界中心支公司接到客户谷先生报案称,其儿子因患淋巴瘤在湘雅附三医院住院治疗。听到客户焦急的声音,理赔人员一边做报案登记,一边安慰客户,表示公司会尽快核实出险情况,协助办理理赔。    

  3月11日, 公司工作人员到医院探视,为客户送去温馨的慰问和祝福,协助客户用社交平台申请理赔。据客户谷先生回忆,2008年3月他经朋友介绍在泰康人寿为其儿子投保一份泰康卓越财富 2007 终身寿险(万能型),年缴保费2000元,投保之后儿子身体一直健康,自己都快忘记这份保险了。2015年春节前夕,谷先生无意间发现儿子讲不出话,喉部好像有肿块,先后在县人民医院、省城医院检查后住院,通过手术病理检查,被诊断为 “淋巴瘤”。谷先生在儿子刚住院时没有报案,因为他不相信儿子会患这种病,后来确诊为淋巴癌,需近30万元的治疗费,所以才试着报案。   

  3月11日下午,理赔人员将结案赔付52696.94元的理赔结论通知客户,客户激动地说:“没想到泰康的快速理赔这么快,报案后不到一天就获得了理赔。泰康公司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还会为家人在你们公司投保。感谢泰康快速赔付,为我儿子后期治疗送来了救命钱。感谢你们!”   

  据悉,根据该案例中的被保险人年龄,该款泰康卓越财富 2007 终身寿险(万能型)为客户提供的保障是所交保费的20倍,泰康人寿同时退还客户保单账户价值。风险无情,泰康有爱。5万余元的赔款虽远远达不到客户治疗所需,但我们衷心希望这份赔款能为客户带去一些安慰。本应拥有金色童年的小客户,现在却躺在病床上,看着他坚强乐观自信的笑脸,我们祝福他能坚强地战胜病魔,背上书包,奔向自己的崭新生活!(通讯员 王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