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省政府办公厅、省经信委等单位的指导下,湖南省信息协会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移动互联网专委会)在长沙正式成立,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推选长沙中电软件园为理事长单位,推选银联湖南分公司、中信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长沙银行、吉祥人寿保险、步步高商业、湖南菜鸟网络等机构为副理事长单位。

  移动互联网专委会是由省政府部门、移动互联网领域企事业、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等有关单位代表组成的专业性、全省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专委会将在省经信委和信息协会的指导下,专注于湖南省移动互联网领域服务规范的制定,维护湖南省移动互联网行业整体利益,搭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社会企业之间的桥梁,发挥咨询、中介、服务等作用。移动互联网是湖南省重点培育的千亿产业集群之一,专委会的成立为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将加速推进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借助移动互联网专委会平台,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通过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有效聚合产业力量、整合该行产品,以满足广大企业和个人客户在网络开户、网络支付、网络融资、网络理财等维度的移动互联网金融需求。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下,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网络金融业务近年发展迅猛,不仅实现了传统业务纷纷上网,还开创了异度支付、POS网贷等创新型产品。在“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愿景下,

  中信银行在湖南地区网络金融业务的主流银行地位逐步形成,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