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花垣凤凰铅锌矿明年招标 或成世界级铅锌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5-21 10:42:41

    我国最具潜力铅锌矿明年社会招标 五年内开始开采

  我国有可能会增加一个世界级铅锌矿,位于湖南省湘西北部地区正在勘探的花垣凤凰铅锌矿,预计远景储量超过2000万吨。我国的铅锌储量虽然仅次于澳大利亚、美国,居世界第三位,但小矿多,大矿少,但花垣凤凰铅锌矿有可能将我国铅锌矿储量增加10%,该项目将在五年内实施开采,明年开始引入社会资金。

  记者看到勘探工人正在钻井边紧张地作业钻孔,钻井钻孔好比是给矿区做胃镜,试试哪里才有矿,但每打一个孔需要花费100万人民币左右。湖南省地质勘探局405总工程师余沛然说,这座世界级的铅锌矿经历了50年漫长而坎坷的发现过程。

  余沛然:我们以前一直以为这个地方没有矿,直到去年十一月份通过调查才有新的发现。目前探明的是1千800万吨,新增的是1200万吨左右。预计能够突破2000万吨。

  铅锌主要用于工业领域,以前我国的铅锌矿还属于优势矿产资源,但随着近几年的开采量的增加,我国已探明的铅锌矿仅能维持五六年。中国地质调查局调研员张生辉表示,目前我国铅锌矿储量有1亿多吨,花垣凤凰铅锌矿的发现,意味着我国铅锌矿储量可能增加近10%。

  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悦透露,这座千万吨级铅锌矿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公开向社会招标,引进企业资金,在五年内进行开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闭幕湖南引进外资124.3亿美元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大学生村官14394名考生争4000个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月亮岛摩托艇冲浪2人落水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茶陵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