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大学获评全国高校就业典型 毕业生就业率逾九成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20 08:58:24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蒋海文)5月14日,2011-2012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评选在京揭晓。湘潭大学等50所高校从129所申报推荐院校中胜出,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这是其坚持以教学质量保就业、以优质服务促就业的工作思路催生出来的硕果。

    “注重就业率,更追求就业质量。”经验交流会上,湘潭大学党委书记肖国安介绍,该校围绕实现这个目标,紧密结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增强学科专业建设的适应性和针对性。与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合作,建立起校、研、产联合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如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选拔部分学生共同培养;与巴陵石化、株洲时代新材等企业签订了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引进高水平工程师驻校担任研究生导师。

    与此同时,湘潭大学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开设,以职业测评、职前培训、专家讲座、参加大赛为途径,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全程化全方位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创业教育内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在继续拓展省内就业市场的基础上,下大力开辟外省就业市场,组织工作人员赴广东、上海、浙江等进行联系,建设高水平就业网站、充分利用“全国大学生一站式服务系统”、多元化信息发布等,广辟毕业生就业渠道。据了解,2011年,累计有1200多个用人单位来校举办用人招聘会600多场,共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使湘潭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在91%以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始终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