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成思危来湘考察 高度评价股权投资高峰论坛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20 07:57:05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苏莉)5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来湘,就湖南金融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考察。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前往看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泰波、老同志龙国键陪同考察。

    在湘期间,成思危先后出席了在长沙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发展金融论坛和2012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并为湖南大学产业金融研究院揭牌。成思危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精神,认真落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方针。要通过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手段,促进金融和经济的协调发展,为企业的运营资本和风险防范服务。当前,一方面是大量民间资本闲置,一方面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要建立民间资本和小微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引导民间资本为实体经济服务。要采取多种鼓励措施,发展村镇银行和社区银行,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成思危对省政府金融办主办的此次股权投资高峰论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中国股权投资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样一个论坛,让全国股权投资行业协会齐聚长沙,发布行业自律宣言,具有重要意义。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政府部门要给予支持引导,也要加以适当规范,要着力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优秀专业人才。行业协会要在政府引导下,发挥自身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要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道路,把民间的巨大金融潜力发挥出来,为促进我国经济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湘期间,成思危还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市考察旅游产业,他对湖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给予高度赞扬。他说,湖南风景秀美,人文荟萃,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要加强保护,科学利用和开发。要把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使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