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旅洽会”签约近千亿 湖南28项目吸金达365亿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20 07:39:26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易禹琳  向国生 柏润)今天下午,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在张家界召开。会上,中部6省74个旅游融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931亿元。其中湖南28个项目签约达365亿元。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第七届“中博会”系列重大活动之一,首次举办的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旅游局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国内外旅游投融资专家、旅游投资商、项目单位代表等多达600人,旅游投融资项目发布700余个。超过50亿元的项目有张家界天门仙境度假区、湘潭昭山旅游综合开发区。此外,长沙龙熙温泉山庄、株洲湘江风情古镇、常德桃花源古镇项目投资过30亿元。

    中部6省旅游局局长推介了各省的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推介了“一带一圈”(湘江旅游经济带、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11个重大旅游项目。其中张家界市城区澧水风貌带建设项目和常德桃花源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均达100亿元,益阳鱼形山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项目总投资70亿元,中国湘西文化村旅游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娄底水府——仙女寨国际湖湘文化旅游区项目、湘西矮寨奇观景区幸福度假区建设项目总投资都达50亿元。此外,长沙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郴州资兴东江湾旅游区、湘潭窑湾历史古街、岳阳屈子文化旅游项目、邵阳崀山旅游区也特色鲜明。11个项目建设成功后,将彻底改变湖南旅游的战略格局。

    会上,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发布了2012年中国旅游投资预测及“十二五”旅游投资趋势分析。湖南还为各大金融机构准备了110个融资项目,向参会银行推介,并向参会投资商发放了《湖南省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