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对欧盟出口因欧债危机连续7月同比下滑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2 07:41:10

    本报长沙讯  “受欧债危机影响,导致欧盟购买力降低,需求也随之降低,我省对欧盟出口连续7个月来同比下滑了”。长沙海关昨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省进出口4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同比,下同)增长11.1%,其中出口24.7亿美元,增长18.7%;进口21.4亿美元,增长3.5%。

    作为传统型市场,欧盟是湖南的主要贸易伙伴,出口产品包括茶叶、机电产品、农产品等。一季度,湖南省与欧盟双边贸易额6.56亿美元,仅增长3.7%,其中出口2.37亿美元,下降14.3%;进口4.19亿美元,增长17.7%。“主要是受欧债危机等因素影响,湖南省对欧盟出口已连续7个月下滑了。”长沙海关统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分析,虽然我省外贸面临欧债危机、外部经济放缓、国内经济减速等不利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但同时又面临沿海产业转移、中西部地区外贸普遍快速增长、战略投资者择优入驻的良好机遇。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湖南外贸结构发生了较明显变化:贸易方式结构上,加工贸易快速扩张,在外贸中所占比重已超过了20%;而在市场结构上,对东盟、香港等东南亚地区国家和地区以及非洲、拉丁美洲出口快速增长,增速远超欧美等传统市场,多元化趋势更加明显。

    记者邓蓉 通讯员张小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人大常委调研考察长沙铬盐厂
  2. 2省质监局查处用假名假址的冒牌化肥厂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美国被杀留学生中女死者是常德妹子
  5. 5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方案敲定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我省每年新增10万癌症病人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男子9年跨湘鄂杀9人 谈女儿声泪俱下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