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姚明驳芮成钢:我和市委书记收入差距是体制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4-02 11:32:53

    北京时间4月1日,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姚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讨论,议题为“定义幸福和幸福社会”。姚明称,幸福就是在上限与底线之间,底线从社会角度来说更多是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之类的东西,上限是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控制自己的欲望。

  姚明是对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芮成钢的提问做出这般回答的,他补充称:“我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欲望,人因为有了欲望才建立现在这样伟大的文明、国家,但如果欲望不得到控制的话就会变成贪婪,无止境的贪婪只会带来很多的罪恶,这也是我不愿看到的东西。”

  林书豪今天正式宣告因膝盖手术要休战六周,关于他们的华裔身份和在NBA的神奇,一直成为话题被广泛议论。

  芮成钢问姚明:“您在林书豪身上有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

  姚明回答称,自己不是林书豪的发言人,他确实受了重伤。但从他身上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能看到的是华人第二代的孩子在美国融入社会,去奋斗的现实。开始没想到他会打得那么出色,林书豪当初面临着几个劣势。姚明表示,自己跟林书豪不像,只是从后者身上看到一种新的希望。

  芮成钢称,姚明作为NBA运动员每年的收入是四五千万人民币,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不足20万,大家同样辛苦、工作,最后反差如此大。

  姚明回应称,我和谢书记的比较不太对,这是两个体制,两种分配方式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