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人大代表称工薪阶层工作35年缴税交掉一套房

来源:投资与理财 2012-04-01 08:29:00

  普通工薪阶层缴税缴掉一套房年薪8万 工作到60岁缴税44万

  以8万年薪为例,大部分人从25岁工作到60岁,35年能挣280万元,需要缴税44万元以上。如果从新婚小两口算起,两个人的税收88万元够在二三线城市买一套房了。

  两会期间,江苏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何达平的建议案是将个税起征标准上调到5000元,使全国人民再次聚焦个税起征点。何达平认为,随着物价的上涨,目前的标准仍然偏低。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年薪15万元,35年需缴税102万元”的新闻沸沸扬扬。《投资与理财》帮你算一下,年薪8万元对工薪阶层来说更近一些,从25岁工作到60岁能挣280万元,却要缴税44万元以上,甚至躺着都在缴税。

  房子是怎么蒸发的

  如果你每月收入6000多元钱,那么年薪应该是8万元左右。以8万元年薪为例,大部分人是从25岁工作到60岁,35年收入280万元,需要缴税44万元以上,这是一辆宝马车的价钱。如果从新婚小两口算起,两个人缴税88万元,则够在北京购房的首付,够在二三线城市买一套房了。

  首先,每月拿到工资的时候,我们缴了多少税?

  目前个人所得税起征额为3500元,年薪8万元的话,每月工资6600元左右,需缴纳个人所得税205元,一年2460元,缴税35年一共8.61万元(不包含税前扣除的三险一金等)。

  除了个人所得税, 按中国人的习惯,一生通常至少会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假设是150万元。如果这是你的唯一住房,购房契税是按照房款的1.5%收取,那你需缴纳2.25万元契税,印花税是按照购房款的0.05%收取的,那你需要缴纳750元的印花税。

  一般家庭都会购置一辆20万元左右的车,按照国产车辆计算,一辆20万元左右的车,其中含有的购置税、燃油税等至少有七八万元。倘若是进口车,就缴得更多了。

  再看看平时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买护肤品、看电影,和朋友们在外面吃个饭,偶尔还要买服装、手机之类的,按每月3000元左右的花销计算,你要缴税600元以上。到60岁时,为此缴纳的税为25万元以上。

  加起来一共是44万元。这还不算你在25岁之前和60岁之后的所有花费,更需要你身体健康,不然买药又是一大笔开支。

  躺着也在缴税

  令人大跌眼镜的44万元的税费,平摊到每个月,远远大于每个月我们工资单上的缴税数额。这是因为在国家每年的税收总额中,只有6%左右来自个人所得税,70%以上都来自增值税营业税等流通环节的流转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