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抽检室内加热器三成不合格 华帝等上黑榜

来源:法制日报 2012-02-13 08:02:17

  老河林桶装水含致癌物

  广州市质监局近日公布了去年11月-12月的生产领域饮用水产品抽检结果,抽查发现,标称广州市从化源溪饮用水厂生产的穗宝饮用天然净水(规格:18.9升/桶,生产日期:2011-11-10)、标称广州市翠云谷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翠云谷饮用天然净水(规格:18.9升/桶,生产日期:2011-11-24),在去年的抽查中属于第二次上黑榜。

  值得注意的是,标称广州市龙延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河林饮用天然净水(规格:18.9升/桶,生产日期:2011-11-21)溴酸盐超标。据了解,溴酸盐在国际上被认定为潜在致癌物,它是矿泉水或山泉水等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生成的副产品。我国新版矿泉水标准中,对溴酸盐有严格限量规定,标准≤10ug/L。而老河林饮用天然净水实测值为28ug/L。

  开关质量超半数不合格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广东省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全省流通领域的开关插座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验,监测的130款商品中68款商品核查总体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温升、耐热、通断能力、软缆及其连接、接地措施、电气强度、尺寸检查、标志等。

  本次监测是针对去年监测中产品不合格的若干生产企业进行的跟踪监测。其中连续不合格的企业有标称为台州市中联电器有限公司、广东锦力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松科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罗格朗电气有限公司、广东俊朗松田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永弘电器厂、佛山市顺德勒流镇凌格电器制造公司、广东省中山市小榄新力电器厂、普宁市占陇名汇电器厂等单位生产的其他型号开关插座商品。

  华帝室内加热器不合格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期从流通领域抽取了49组室内加热器样品,经检测,合格34组,合格率为69.38%。

  根据检测结果,15组样品不合格,涉及华帝、新飞、明杨、菊花、熊猫盼盼、小太阳、金太阳、阳光、月亮岛、节安、钻石、泽庆、灿东、五洋、湘雪等品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二是内部布线不合格;三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其中,中山华帝取暖电器有限公司2011年5月31日生产的多功能浴室取暖器VT0903A耐热、耐燃指标不合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