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节黄金周期间长沙人消费7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29 15:20:51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长沙人消费了70亿元,龙年消费开门红。昨日长沙市商务局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7天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0%,创春节消费市场新高。

  据介绍,今年由于各商家纷纷以“福满星城”购物消费节为平台,抓住时机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有力拉动了消费。春节黄金周,长沙大型百货商场销售增长约为37%,大型综合超市销售增长约20%。全市消费品市场消费亮点较为集中,礼品、年货热销,特别是保健品、酒类、珠宝首饰销售尤为火爆。家乐福红酒类销售额同比增长约95%;沃尔玛保健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0%,奶粉、糖果、酒类等商品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达15%至20%。龙年主题黄金摆件、生肖首饰、贺岁金条等产品销量攀升。据统计,平和堂东塘店珠宝首饰销售除夕当天同比增长87%,通程商业广场麓山店珠宝首饰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0%。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大型商家的客单价(顾客单次消费额)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消费水平和档次进一步提高。 

  据调查,在品牌餐饮企业中,1000元至2000元的“团圆饭”最受青睐。年后的餐饮市场继续保持了红火的势头。火宫殿春节期间举办迎春庙会,日均来客数超过1万人次,客单价同比增长约18%。据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长沙餐饮业消费额约18亿元。(记者 刘捷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