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节长沙口岸出境人数增八成 泰国旅游成首选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29 09:12:26

  本报1月28日讯(通讯员 胡鄂南 记者 刘文韬)记者今天从省边防总队长沙边检站获悉,自1月22日零时至今日14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进出港国际航班85架次,出入境人员10586人次,分别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2.8%和41.7%。其中,来湘探亲旅游的台湾同胞达2547人次,同比增长48.5%。

  据了解,长沙空港国际旅客年吞吐量已连续6年蝉联中部5省空港之首,今年春节期间,客流量更是持续攀升。据介绍,春节长假期间,内地居民从长沙口岸出入境人数共计4540人次,同比增长78.9%,出境前往国家(地区)居前5位的依次为:泰国、台湾、新加坡、香港、日本;而从长沙口岸直接入出境的外国人共计2947人次,同比增长24.3%,外国人来湘人数居前5位的国家是: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其中,随着增开“长沙——曼谷”、“长沙——普吉”旅游包机航线,湘泰两地间交流明显加强,分别有581人次泰国旅客入出境长沙口岸,1230人次内地居民前往泰国观光。

  为确保春节期间出入境旅客通关快捷、顺畅,长沙边检站针对春节期间新增航班较多,且处于深夜或清晨时段,以及所载乘客以观光客为主的特点,适时调整了勤务模式,全体执勤警官就地轮休,有效缓解了一线执勤警力紧张问题。同时,通过落实好首问责任制、为老幼病残孕急等需扶助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增设港澳台同胞“回乡省亲”通道等多种措施,营造出亲和、温馨、快捷的通关环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