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今年启动建设10大旅游区 灰汤洞庭湖在列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18 08:22:34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龙文泱)“完善提升五个公共服务,启动建设十大旅游区”。今天上午,记者在2011湖南旅游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我省旅游总收入预计实现178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将力争实现2100亿元。在旅游总收入3年翻番的量的增长上,今年将更注重旅游品质的提升。

  2011年,我省旅游业喜讯不断。新增韶山、岳阳楼-君山岛、天门山、岳麓山-橘子洲4个国家5A级景区;全省经营收入过亿元的星级旅游饭店和旅行社超过40家,形成了一批亿元旅游企业群,中青旅、华天国旅2家旅行社年收入过10亿元;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77.41%,居全国第一,高出全国约10个百分点;引进了一批国际顶级品牌酒店;从业人员培训规模居全国第二。

  据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介绍,今年,我省旅游总收入将力争跨越两千亿元台阶。在继续强力推进湘江旅游经济带和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一带一圈”项目建设外,今年要启动“10大旅游区”建设,重点支持灰汤、洞庭湖休闲度假旅游区等5个休闲度假旅游区,南岳、凤凰、屈子祠等5个文化旅游区建设。并重点支持完善提升旅游服务中心、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标牌和“智慧旅游”5个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10万台车入湘 京港澳高速持续大堵车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湖南30%烟花爆竹或存在质量问题
  4. 419名湘籍农民工因企业涉案被捕
  5. 5湖南省委任免李平等一批干部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