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拟投资2千亿打造大湘西旅游圈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1-27 09:07:04

  据新华社1月26日电 湖南省旅游局透露,《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提出未来十年计划投资2000亿元,把大湘西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旅游经济强区。

  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包括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邵阳、常德五市及永州市的江永县和江华瑶族自治县。

  《规划》并提出“一个龙头、二个中心、五个支撑城市、一条廊道、四条精品带、六大功能区”。着力建设张家界旅游龙头、凤凰和崀山两大旅游中心,依托张家界、常德、吉首、怀化、邵阳五大区域中心城市,构建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黄金走廊,形成大湘西世界遗产旅游带、沅水山水民俗景观带、沪昆高速民俗生态旅游带、原生态自然风光旅游带四条精品旅游带,打造大桃花源山水田园休闲度假、张家界奇山异水遗产、湘西文化生态风情、怀化古城古镇古村、大崀山原生态文化、中华瑶乡民俗文化等六大旅游功能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7. 7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8. 8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