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友晒春节账单:万元难过节 体面躲红包四招

来源:新华网 2012-01-29 11:43:27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网友发帖晒春节账单

  在天涯论坛上,一位网友发帖开出了自己春节的账单,称“没有万元难过节”,引来众多网友的跟帖。

  “本来是打算过完正月再去上班的,但是提前‘逃’了出来,因为担心还在家里呆着,连回公司的路费都没了。”网友“亲情的距离”在天涯论坛发帖称,“回家给爸妈买衣服,大概2000元左右,给亲戚买礼品,大概3000元-4000元;然后是回家的路费,来回1000元左右,包括路上其他的开销、回家给小辈的红包,没有2000元下不来;回到家,要买零食、水果等等,差不多500元左右,没有一万元这个春节过不下来。”

  “没有万元难过节”

  这则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网友“Ln1900”也表示,过节给老妈2000元,给婆婆2000元,给亲戚的孩子1300元,火车票往返440元,开车回婆家往返530元,收200元,给老公叔叔买酒240元,杂七杂八大概500元之内,这个春节总共花了近7000元。“过年简直就是过钱。”

  对不少在济南的白领“候鸟”来说,这个春节回家同样也既幸福又烦恼。节前期盼回家,可春节长假似乎把辛苦积累一年的钱小小“洗劫”了一次。

  王灿老家在山西,目前在济南一家经营监视器材的公司工作。“工作忙,一年回家就这一次,能见到亲朋的时候只有过年,七大姑八大姨都等着看看一年的变化,再加上刚结婚,少不了要去亲戚家拜访,不带点东西进门肯定说不过去。”

  压岁钱水涨船高

  很多人发现,随着物价不断上涨,各地的压岁钱都水涨船高,坐地起价。几年前的一二百元,现在基本已拿不出手,部分城市压岁钱的起步价甚至上浮至500元,年终奖还没捂热就要变成压岁钱,让70、80后们叫苦不迭,压力山大。

  昨日下午3点在天涯社区重庆论坛发帖的网友“爱的神经”,其发红包的经历颇能代表绝大部分市民的感受:“去年收入虽然增加了不少,但物价这么高,年终奖经不起发红包哟。包少点吧,面子上过不去;包多点吧,的确是压力山大。而且红包也有潜规则,说是500元打底,然后看关系程度,300元一个阶梯,哎哟我的神啊!”

  在天涯社区重庆论坛,与“爱的神经”有同感的网友不在少数。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些发帖的网友发红包的“悲惨”经历惊人地相似,都说自己往年一般是100元甚至50元一个红包,今年则变成了两三百,对关系比较好一点的亲朋,有时连200元也难以出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