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动工 施工不影响通航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7 07:55:56

  本报长沙讯  12月23日,贵州铜仁机场正式更名为铜仁·凤凰机场,按国内重点旅游机场4D标准实施改扩建工程。这也是我国首座跨地区命名的机场。整个工程预计两年完成,并将凤凰至松桃大兴公路延伸修建至机场。届时,凤凰至机场路程将缩短7公里。施工期间不影响正常通航。

  据了解,改扩建工程总投资4.27亿元,占地规模360亩,主要扩建内容为:将现行跑道向北延长600米,长度由2000米增加至2600米,并对现有跑道进行沥青覆盖;扩建2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助航灯光、供电、供油、给排水、消防等相关设施,预计两年建成。

  铜仁·凤凰机场地处黔、湘两省交界处的贵州省松桃县大兴镇,距铜仁城区21公里,距凤凰县城34公里。现在使用的机场设计主要机型为B737-300型客机,可同时停放2架B737-300型飞机,年旅客吞吐量46万多人次。2008年11月,铜仁地区、湘西自治州和贵州机场集团签署了框架协议,并委托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编制了《铜仁·凤凰机场总体规划》。今年7月,机场改扩建工程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据悉,湘黔两地将共同出资、出地支持工程建设和机场运营。记者杨杰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