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多家酒楼半成品年夜饭下周开始预订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0 10:43:12

  “请问,长沙哪里可以预订半成品年夜饭?就是外卖送到家里的!”今年过年,年夜饭又从各大酒家逐渐回到了家中。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称希望能把2012龙年年夜饭“搬回家”,在家享受酒楼的年夜饭菜品。记者昨日致电长沙各大酒楼获悉,多家酒楼半成品年夜饭“外卖”下周起接受预订。

  80后家庭成主力消费群

  既不想自己系上围裙、在厨房劳心劳神地做年夜饭,又不想去酒店感受人声嘈杂,正是这样一批人催生了长沙半成品年夜饭。不少酒店正是将80后小夫妻,认定为这一市场的主力军。

  有着5年“外卖”年夜饭历史的玉楼东酒店,这次在南二环“湘菜玉楼东”店,继续推出年夜饭的外卖服务。该店副总经理陈帅表示,目前年夜饭具体价格正在商定中,想要预订年夜饭的市民最快可在下周开始预订。他告诉记者,这5年多来,长沙半成品年夜饭市场销售是逐渐升温的。“我们制定的菜单比较丰富,价格也比较实惠,而且还配备了调料包,以及制作的详细说明。”陈帅表示,半成品年夜饭关键是要让“懒人也享受到超值的年夜饭”。

  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中餐行政总厨张新玉表示,喜来登的“半成品”年夜饭,只要市民在家中稍微加工一下,就能享受到和酒楼一样的年味,而且相比来酒店就餐,半成品年夜饭价格要低得多。

  业界称不会冲击酒店生意

  业内人士称,总体而言,长沙的半成品年夜饭预订并不会冲击酒楼年夜饭市场。

  多数酒楼老板称,半成品年夜饭虽然品种丰富,鱼类等食材也是新鲜的,但是再加工的味道,毕竟差一些。而且,长沙从事年夜饭半成品外送的酒楼毕竟时间不长,加工食材技术并不成熟。

  针对半成品年夜饭外卖的情况,市消委和市食安办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买卖半成品年夜饭时,最好仔细检验半成品的食材,也可以与酒楼签署协议,对送餐时间、食材品种、价格、质量作一定限制,以避免不必要的纠葛。记者 尧育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背后的“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