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三家酒楼同名 消费者请仔细认清门店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4 09:25:58

  本报讯(记者 尧育飞)近日,读者李女士致电本报,称在烈士公园西门、天心阁下都发现“天天渔港”酒楼,不知和南二环“天天渔港”店是否有关系,谁真谁假?

  记者调查得知,南二环的“天天渔港”(全名“江南天天渔港”),与天心阁大酒店的“荣辉天天渔港”和烈士公园西门的“粤海天天渔港”酒楼三者并无关系,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也没有找到这几家商标持有人。

  3家“天天渔港”并无联系

  不少长沙食客嘴上所说的“天天渔港”,其实单指南二环雅塘村的“天天渔港”。长沙餐饮业资深人士表示,该店曾名“锦绣江南”,在2004年前后南二环美食带火爆的餐饮中声名鹊起,2007年,“天天渔港”从倒下去的“锦绣江南”上,和徐记海鲜一起,推动了2008年长沙美食的“海鲜潮”。

  南二环“天天渔港”的陈姓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店子一直都是打着“江南天天渔港”的店名。记者随即走访南二环,发现该店招牌“天天渔港”前确实有两个较小字体的“江南”。

  记者采访发现,天心阁大酒店上的“荣辉天天渔港”是发端于成都“荣辉天天渔港”的一家连锁企业,而烈士公园西门的“粤海天天渔港”则是来自广州天天渔港海鲜酒楼的一家连锁企业,这两家酒楼都是2011年才进入长沙的,3家酒楼之间并无联系。

  无人持有商标则不构成侵权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几家“天天渔港”,记者随后打开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输入“天天渔港”查询,发现成都荣辉天天渔港餐饮有限公司持有的“荣辉天天渔港”商标已“无效”。长沙其他两家“天天渔港”在商标局的网站上也没有出现。

  记者咨询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的姜超云律师,姜律师表示:是否构成商标侵权,还有待商标局进一步查询。如果“天天渔港”餐饮范围的商标没有持有人的话,那并不构成侵权。就像长沙众多的“人民公社”土菜馆一样。

  但是鉴于这几家“天天渔港”都发行优惠券和打折卡,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这几家“天天渔港”之间没有什么关系,消费券、打折卡并不能共享,类似的情况在长沙“人民公社”等餐饮店也存在。因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持券消费时仔细认清门店。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策岳开心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