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首家村镇银行率先全国增值募股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04 08:27:07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朱智 通讯员 陈煜)由华融湘江银行控股的我省首家村镇银行湘乡村镇银行,今天召开2011年定向募股说明会。成为全国第一家增值募股的村镇银行。此次定向募股后,股本金由原来的5000万元扩充为1.25亿元。服务地方三农经济的实力由此大增。

    本着“面向三农、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自2008年3月成立的我省首家村镇银行湘乡村镇银行,截至今年9月底,存款余额9.16亿元,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4.46亿元,其中99%以上为涉农贷款,是全国首家在乡镇设立分支机构的村镇银行,今年5月被国家有关部门评为“全国十佳村镇银行”。

    据介绍,该行激活了当地农村金融市场,有效填补了农村金融服务的空白,极大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特别是三农经济的发展;该行的试水成功,为我省新设其他村镇银行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增值募股经国家财政部批准,共增加5000万股,增资7500万元。有效缓解因资本金偏小制约服务能力的问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宜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死13伤
  2. 2长沙汽车西站8日起关闭
  3. 3长沙一周发生12起煤气中毒事件
  4. 41-11月长沙完成税收288亿
  5. 511岁女孩偷吃鲤鱼胆深度中毒
  6. 6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7. 7长沙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8. 8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9. 9长沙学生明日起可网购寒假火车票
  10. 10株洲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营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