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荷花机场升级国际空港 外籍飞机可直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8 07:26:34

  据新华社电  中国民航局11月17日对外宣布,从17日零点起张家界航空口岸正式扩大对外开放,升级为国际空港并对所有外国籍飞机开放。这也意味着,今后境外游客可以从世界各地直飞张家界。    11月17日中午12点,韩国韩亚航空公司OZ3212号航班客机缓缓降落在张家界荷花机场跑道上。历经3个多小时的飞行,139名乘客从韩国仁川出发平安抵达张家界,成为张家界航空口岸扩大开放后的首批入境游客。“以前韩国游客需要先飞到长沙,再坐大巴至张家界,至少要花8个小时,现在直航后只需要两到三个小时。”韩国韩亚航空公司中国地域总部对外部经理朱在亨告诉记者,对于韩国游客来说,实现直航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经济上都带来不少实惠,今后前往张家界的韩国游客可能会增长。

  张家界航空口岸于1997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1999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按国务院批准,开放范围仅限于港、澳地区。随着张家界旅游业的迅猛发展,航空口岸开放有限成为制约当地乃至武陵山片区境外旅游一大“瓶颈”,许多游客不得不辗转广州、长沙等地转机。

  随着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张家界也加快了荷花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步伐。张家界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新建航站楼,延长飞行跑道,全面改造国际航站基础设施,为张家界口岸面向国际开放提供必要的条件。

  “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期工程,我们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旅游年吞吐量60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7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万吨。”张家界荷花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世元告诉记者,张家界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不仅结束了武陵山区没有国际航空口岸的历史,也使张家界成为湖南省第二个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空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