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资委下文要求央企加强风险管控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7 09:42:16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16日公布《关于2012年中央企业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加强风险管控。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紧密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加强对未来中长期所面临风险的全局性、趋势性研判,准确定位风险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切实为企业实现经营目标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及时把握并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提高企业对经营环境变化的敏锐性和对发展趋势的预判能力。要认真总结近一段时期以来企业内外部发生的各类重大风险损失事件典型案例,从中汲取经验教训。

  《通知》强调,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健全风险评估机制,强化“企业体检”制度,特别是企业“三重一大”、高风险业务、重大改革以及重大海外投资并购等重要事项应建立专项风险评估制度;要进一步重视风险量化分析工作,逐步提升重大风险关键成因量化分析水平。企业在开展年度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建立定期和不定期的“企业体检”制度。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