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扩散]别传谣了!十万垄大堤没有溃堤!仰天湖没有调洪错峰!

  来源:湘潭在线

 湘江水势湘江水势

  近期,社交网络群、朋友圈有人称,因为十万垄大堤即将溃堤,政府才将窑湾居民快速撤离。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切实加强了湘江沿线,涓水、涟水堤防,山塘、水库、机埠、涵闸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对于湘江堤防、水库等重点部位落实了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

  目前,可以很肯定地说,十万垄大堤相当牢固,完全可以抵御此次水情,撤离居民是防止意外发生,群众完全不必惊慌,更不要造谣、传谣、信谣!

  此外,关于昭山防汛也出现谣言!

  称:仰天湖片区所有人员紧急疏散,全员撤离!下午15:00开始,仰天湖正式调洪错峰!

  昭山示范区回应:

  由于湘江水位和王家晒渠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今天上午区防指召开紧急调度会,区领导指示,昭山镇路口社区,窑洲社区、蒿塘村共68户,约220人进行紧急转移,临时安置到昭山和平小学体育馆。

  对造谣人员,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来源 湘潭在线新闻网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李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