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2月27日消息,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邵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陈优秀(副厅级)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交由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目前永州市检察机关已对该系列案立案侦查11件15人,该系列案正在侦查中。

  此前的2月20日,三湘风纪网披露,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陈优秀立案审查。经查,陈优秀违反政治纪律,采取串供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为谋私利,滥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据“邵阳发布”报道,2月7日,邵阳市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邵阳市市委书记龚文密发表了长达14700余字的讲话,其中首次披露原副市长陈优秀腐败案情。

  报道称,龚文密坦陈,邵阳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举了几个例子之后,龚文密特别谈到了原邵阳市副市长陈优秀的严重违纪案。他透露,省纪委查明,陈优秀纵容妻子以民间借贷形式从某公司获取高息,年利率最高达70%;让其妻子入股新宁县某实验学校,占有该校42.5%的股份;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担任新宁县委书记时主持现场办公会、县委常委会,决定国有土地出让避开招拍挂,导致国有土地出让金损失1600万元。

  (原标题:邵阳原副市长陈优秀涉滥用职权受贿被捕,系列案已立案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