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西安3月29日电(记者 王亮)随着国足2比0击败卡塔尔队,如愿晋级12强赛,湖南球迷有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为国足加油助威。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主任欧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有打算申办国足12强赛主场赛事,长沙市政府也会有这个意愿。”

  与西安一样,长沙也是公认的国足福地,而且战绩为4胜4平,比在西安还要好。对于国足顺利击败卡塔尔队,欧震格外兴奋:“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不是一次两次承办国足比赛,而且成绩非常好。这次国足晋级12强,我们自然也打算申办,相信长沙市政府也会有这个意愿。长沙目前正在致力打造体育名城,举办像12强赛这样的国际大赛,将提升长沙市的知名度和综合实力。”

  根据赛程,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于2016年9月1日展开,至2017年9月5日结束,比赛分两组进行。

  (场外任意球)

  掌声献给高帅

  王亮

  2比0,国足战胜卡塔尔如愿晋级,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头号功臣应是代理主帅高洪波。

  2个多月前,在国足无奈战平香港、佩兰黯然离去的时候,高洪波接下“最后两战必须全胜,还要看其他球队脸色”的烂摊子。

  谈到为何选择回归,高洪波曾表示:“我是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足球教练,率领国家队是至高荣耀与追求,更是责任。”当时还有消息传出,高洪波曾对中国足协立下军令状:“如不连胜两场,我永不再执教国足。”

  破釜沉舟,高洪波真是豁出去了。

  不管这个军令状是真是假,高洪波能够“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地回归国足,而且干的只是过渡主帅,充分说明了他的勇气和担当,以及对中国足球的热爱。

  回头看看中国足协,可曾有过破釜沉舟的勇气?可曾试过没有退路的拼搏?十几年来国足战绩如此糟糕,又有哪位足协官员引咎辞职?

  其实,13亿人口的大国发展足球运动不可能缺人,更不缺钱,缺的只是勇气、坚持和担当。

  恭喜高洪波,在他的率领下,国足最终拿下卡塔尔,完成了奇迹般的晋级。掌声必须献给高帅,献给他的勇气,献给他的担当,献给他对中国足球无与伦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