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意识有待加强

  “从以往的检查情况来看,结果是越来越好的。”12月31日晚,在当天重点抽查完毕,小组总结汇报时,检查组负责人表示。

  检查组当天先后查阅了两个省直单位的党组会议纪要,了解到这两个单位均在湖南省纪委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 检查活动的通知》后,及时进行了转发。特别是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在主体责任、监督意识方面得到了强化,通过不同的会议提出了要求,给干部职工进行了提醒。

  其中,某省直单位纪检组在当天就已下发通知,要求办公室编发廉洁过元旦的短信,在下午3点前发至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另一省直单位最近组织开展了两个廉政培训班,覆盖至全省市州县,共300人。

  “虽然思想上重视,但都还停留在口头上提醒,缺乏实实在在的措施。”检查组负责人表示,被检查单位缺乏在收到通知前的主动谋划思想,还存在等待、观望上级出文件、出措施的思想。“主动部署系统的监督检查,这个方面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