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纪委5月20日通报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荔湾区原区长晏拥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记者经多方核实后确认:晏拥军被带走的时间是5月7日。晏拥军在仕途上,曾获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案关照。

  万庆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4年6月27日被中央纪委调查。(详见中央纪委称:万庆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受万庆良案牵连,原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原广东省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洪、原广东省组织部退休副部长林存德先后被查。

  晏拥军为这份官员名单再添一笔。

  晏拥军今年44岁,是湖南湘阴人。他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期间,即与万庆良相识。

  万庆良于2000年至2003年担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2002年,在团中央组织评选的“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个人”活动中,时任共青团广 州市委城乡部部长的晏拥军当选。这一活动在全国共评选“先进个人”130名,广东省仅有两人当选。2003年,晏拥军被提拔为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

  此后万庆良前往揭阳任职,而晏拥军在团市委干了5年副书记。知情人士透露称,2008年,晏拥军希望能当上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还一度向“老领导”万庆良求助,但最终未能如愿。

  相关新闻:广西落马林业厅长陈秋华被曝情妇多 系娄底人

  传浏阳一官员与已婚女干部有不正当关系 已被停职

  新化官员被曝下乡期间强奸女性 下体被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