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株洲一派出所副所长工作时间钓鱼被免职

         湖南江永官员与已婚女子通奸被免职

泸溪创新干部考核方式,对公务员“德行”打分,除了会风会纪、工作作风方面违规会扣分,还对公 务员不遵守社会公德进行扣分,随地吐痰、随意倾倒垃圾都是一次扣10分,也就是说5次随地吐痰年度考核就会不及格。日前2014年度“德分”成绩单出 炉,520名县管干部中2人德分不合格被免职。

泸溪县于2014年5月出台了公务员德 的考核办法,细化为会风会纪、学习纪律、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11项具体考核内容。记者注意到,在不遵守社会公德的扣分标准中,随地吐痰、随意倾倒垃圾每 次扣10分,而随意破坏公共设施、家庭娱乐扰民被投诉查实,每次都将扣20分(不遵守社会公德方面扣分标准见下表)。

泸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邹资农介绍说,泸溪县1489名公务员2014年度“德分”成绩单出炉,其中520名县管干部中,有49名公务员在德的考核中被扣分,13名公务员因“德分”被取消评先评优资格,2名干部“德分”低于60分被免职。

他介绍说,失分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会风会纪、工作作风等方面,因随地吐痰,违反交通法规,家庭暴力,生活作风等问题,而在德行方面失分的,在这次考核中没有出现。

两 名被免职者均是县直部门副职。其中一人,两次违反会风会纪,无故不参加会议被通报批评,根据“德分”考核办法,共扣20分。还有一次上班时间玩游戏被州纪 委暗访逮个正着,扣30分。这样他的“德分”仅50分,为不及格。还有一人因为违规使用资金,被纪委处分,“德分”也计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