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巡视组进驻市县开展巡视 将重点监督主要负责人

  中新网长沙3月18日电(记者 李俊杰)湖南省纪委官网“三湘风纪网”18日对外发布消息,根据该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从3月16日起,湖南省委10个巡视组陆续进驻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和津市市,开展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据悉,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对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执行 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找出“老虎”与“苍蝇”, 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巡视期间,湖南省委巡视组将主要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与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同时,湖南省委巡视组将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直属单位、下一级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对于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