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国考降温

  记者观察:国考总体仍呈扩招之势

  国考近年来备受关注,历年国考有何特点?11月30日,中公教育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近六年,虽然个别年份的人数或职位有所降低,但无论是招录人数还是招考职位,总体趋势都是增加的。

  税务系统历年都是国考的招录大户,无论是职位还是招录人数都是遥遥领先,尤其是近两年,招录人数与职位数几乎占到了总体招录的一半。在国税招录 中,山东、安徽、广东、福建的职位又是最抢手的。在近五年最热职位前十排名中,山东有4个职位,安徽有3个职位,广东有2个职位,福建有1个职位。 2011年,山东国税潍坊市坊子区国税局办公室科员一职竞争比为近五年最高的职位,3605个人争1个职位。

  统计分析,2015国考以及2014地方公务员考试均比较青睐法律类人才,这与我国一直推进的依法治国是联系密切的。而从近五年国考热门专业竞 争比来看,法律类专业也是国考竞争比最高的专业,招录人数最多,报名人数也是最多,竞争比也是最高的。从近五年国考热门专业竞争比例排行前十来看,汉语言 类上榜3次,工商管理上榜2次,可见这些专业的考生对公务员情有独钟。2015国考的热门专业竞争比相对也小些,最热的法律专业也仅68:1,远远不及 2012年的318:1,也从侧面反映出考生报考更趋理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