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新网新华社报道 记者28日晚从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区委宣传部获悉,赫山区八字哨镇学校猥亵女生的当事教师周建民承认其共猥亵女学生19人。目前,赫山区已组织专业心理辅导 员对所涉班级的女生逐一进行心理疏导,并对事件进行全面摸排调查。同时,免去八字哨镇学校曾新跃的校长职务。

  据此前媒体报道,周建民从2002年起到八字哨镇学校任职(正式编制教师),教龄至少已有30年,还有一个月就将退休。该校一些学生讲述,其猥 亵女生在学生中是公开的“秘密”,但大部分孩子因怕被打、罚作业或害羞等原因,最终没将被侵害的事实完整告诉家长和老师。一些孩子甚至根本不懂自己已经受 到了侵害。

  根据官方通报,11月24日上午7时50分左右,两名学生家长向八字哨镇学校校长曾新跃反映该校教师周建民猥亵女生,学校立即向八字哨镇派出所 报案,并报该镇党委、政府。经公安部门初步侦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已将周建民刑事拘留。周建民1954年12月出生,小学高级教师,是八字哨镇学校三年 级C83、C84,四年级C81、C82四个班的科学课程任课老师。据周建民供述,其先后共猥亵女生19人。

  据悉,赫山区已组织专业心理辅导员对所涉班级的女生逐一进行心理疏导,同时组织家长带女生到医院进行体检。到目前为止,共有26名女学生自愿接 受体检,经检查有两名女学生存在外阴部炎症,其余女学生无异常。 

  另外,赫山区教育局党委已免去负有教育管理责任的八字哨镇学校校长曾新跃的职务,该区 纪委、监察局、教育局纪委还将进一步对涉事人员全面摸排调查,一经核实,将顶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