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蒸湘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许斌,与无正式职业的小何,因为一起砍人事件有了交集。

  日前,小何帮人追债时,被两名男子追砍,许斌上前阻拦行凶者被劈了一刀,送往医院。该事经媒体报道后,因为许斌“法院副院长”的特殊身份,备受关注。

  阻拦歹徒砍人,头部被砍

  小何说,行凶的两人中,为首的姓王,与自己的姐姐存在经济纠纷。4日,他帮姐姐找王某讨债,被打了一顿。次日晚,他找王某讨说法,“一下车就被追着砍”。

  许斌当时刚好与同事散步路过此地,“不许拿刀砍人!”许斌大声喝止,并快速抓住其中一名持刀男子的手臂,另一名男子折回,冲着许斌头部挥了一刀。

  感觉头上一凉,许斌双手抱头,发现正在流血。“当时不疼,都没看清他们拿的什么刀,身上好多血。”见此状况,同事报警,乘的士将许斌送往衡阳市中心医院治疗。小何则被接警赶来的民警送往医院急救。

  许斌说,他缝了4针,住院治疗了11天。

  衡阳石鼓区青山派出所民警罗哲说,小何没有正式职业,送往医院时腿部、腰部和背部均有刀伤。

  小伙子的家人送来感谢信

  在医院治疗期间,小何与母亲多次探望许斌,表示感谢。

  11月16日,许斌出院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得知这一情况后,11月21日,刚刚出院的小何就和家人来到蒸湘区人民法院,给许斌送感谢信。

  11月24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小何时,他正身处蒸湘区人民法院。他说“命都是许院长救的”,出院后也常常与许斌交流。

  罗哲说,王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他们曾尝试抓捕,但被其事先逃脱。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蒸湘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考虑为许斌申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早前报道:衡阳发生砍人事件 法院副院长挺身挡刀被砍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