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张家界杀人董事长被执行枪决 为钱三月连杀三人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9月1日08:42【评论0条】字号:T|T

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陈大坤送达最高人民法院裁定书和宣读执行死刑命令。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陈大坤送达最高人民法院裁定书和宣读执行死刑命令。

  国安局副局长、公司董事长、杀人恶魔,这三个很难联系在一起的词,却是张家界人陈大坤一生的缩影。曾引起轰动的张家界董事长杀人案画上句号,“杀人 董事长”陈大坤于8月31日伏法。当天上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陈大坤、漆国礼等人故意杀人、非法拘 禁、私藏弹药案进行公开宣判,并将两人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刘薇子 通讯员 屈平 崔钦

  案发

  千万富翁嫁女后失踪

  2008年8月20日,位于张家界市的广和购物中心炸开了锅。购物中心的老板,身价千万的郭国钢失踪了,这天恰好是供应商与超市结算货款的日子。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郭国钢并非如人猜想的那样携款潜逃。公司账上的几百万现金还在,刚还了一百多万债务,郭国钢失踪前一天还在医院输液。最重要的是,失踪前两天他女儿刚结婚,就算要走,应该等女儿“回门”后再走。

  郭国钢在失踪前与一个叫陈大坤的人通过电话,警方开始对他展开秘密侦查。专案民警最终根据郭国钢的车找到了开车的人,而这些人交代郭国钢已遭杀害,凶手就是陈大坤。

  消息传出,立即在张家界引起轰动。讽刺的是,在郭国钢失踪十多天后的9月9日,陈大坤还被当地评为十大创新人物候选人。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不是陈大坤第一次杀人,在2008年5月到8月的三个月时间里,三个跟他有经济纠纷的人都因此丧命。

  案发后,警方从陈大坤家里搜出了将近四百发子弹。

  罪行

  三个月连杀三人,都跟钱有关

  陈大坤身背三条人命,而这三个被他谋害的人,都跟他有经济纠纷。

  二十多年好友退股遭杀

  2003年8月,陈大坤在桑植县两河口乡建立了一个魔芋食品厂,并注册成立张家界绿丰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两年后,郭国钢入股公司,好景不 长,2008年4月郭国钢退股,跟陈大坤发生经济纠纷。2008年8月19日晚8点,陈大坤谎称“谈项目”,把郭国钢骗到当地一家中西餐厅,早就被他安排 在餐厅的外甥漆国礼和下属覃孟君把安眠药放入郭国钢的饮料中。陈大坤把郭国钢骗到一酒店后,借故离开。他通过手机短信指令漆国礼、向延庆、覃孟君动手。漆 国礼用陈大坤提供的橡胶警棍连续击打郭国钢头部、胸部,因郭国钢反抗,向延庆、覃孟君将郭国钢控制住,漆国礼又用皮带勒郭国钢颈部,致郭国钢呼吸衰竭死 亡。

  讨要工程款丧命

  跟陈大坤合作的倪为宽也因为钱命丧他的手下。

  从2007年初开始,倪为宽多次向陈大坤讨要工程款,陈大坤为此很恼火,心怀怨恨。

  2008年7月7日晚7点,陈大坤以结算工程款为由,把倪为宽约到桑植县城一家茶楼,让他吃了安眠药,再把他骗到公司的办公室里,把他交给早就 等在此地的漆国礼、向延庆、覃孟君后离开。三人依据陈大坤的安排,将倪为宽用绳子捆绑,用透明胶带缠住眼睛、嘴巴,装进“蛇壳袋子”后又装进纸箱内,从桑 植县城办公室运至魔芋食品厂。第二天,陈大坤伙同漆国礼等三人,再次将捆绑装好的倪为宽,运回桑植县城的办公室。之后,陈大坤安排漆国礼三人先行离开,单 独在该办公室的卫生间内将倪为宽杀害并碎尸。

  要钱不给,杀人碎尸

  2008年5月份,陈大坤怀疑被严桂兰骗取了工程中介费,想要回钱却一直没要到。5月23日中午,陈大坤把严桂兰骗到云南昆明一小区里,第二 天,陈大坤又通知漆国礼到昆明市共同对严桂兰进行控制,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链捆住严桂兰的双手,锁在卫生间内。5月25日,漆国礼赶到租住房内,逼严桂兰还 钱。5月30日,陈大坤安排向延庆、漆国礼先后离开昆明后,单独在602室卫生间内将严桂兰杀害并碎尸。

  案外

  曾经的战友可能命丧他手下

  陈大坤被抓后,还向公安机关供述过杀害战友郑长清,遗憾的是,因为他的翻供和证据问题,最终只能认定为郑长清与他接触后失踪。

  据陈大坤供述,他的战友郑长清也是张家界人,两人感情很好,却因为借钱出了问题。

  2001年10月30日,陈大坤以还20万元钱当借口,把郑长清约到张家界市一宾馆吃饭。在吃饭时,陈大坤在啤酒中下药,然后要郑长清在事先准 备好的空白纸上写了一张20万元的收条,及一张向陈大坤借款8万元的借条。随后把郑长清带到一小区出租屋内,从昏迷的郑长清身上拿走先前书写好的收条、借 条后离开。当晚8点多,陈大坤再次返回该出租屋内,将郑长清杀害并碎尸。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