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媒体关注深圳飙车案 两名攸县的哥一死一伤

来源:红网2012年6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6日,攸县的哥谭亚立驾驶的电动出租车,被撞后起火,谭亚立和两名女性乘客被烧死5月26日,攸县的哥谭亚立驾驶的电动出租车,被撞后起火,谭亚立和两名女性乘客被烧死
肇事现场肇事现场

    红网株洲站5月31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邓石华 见习记者 胡琼兰)亲吻一下两岁多的女儿,再主动和妻子、妹妹一一道别,这是32岁的攸县籍出租车司机谭亚立在深圳每天上班前必做的仪式。按照计划,他会在5月底开上新车,继续维持一家六口人的生活。

  然而,一场无妄之灾悄然降临。5月26日凌晨3时08分许,深圳滨海大道西行侨城东路段,一名男子酒后带着三名女性驾着一辆红色GTR跑车,高 速撞上两辆同向行驶的出租车。其中,谭亚立驾驶的车牌号为粤BH1Q78的电动出租车被撞后起火,导致他和两名乘客惨死车中。警方通报称跑车上一人受伤。

  而另一辆车牌号为粤B27A42的红色出租车被撞后侧翻,司机晏金川同样来自攸县,所幸并无大碍。经此事故后,晏金川萌生退意,“等这件事情处理好了,我也不想再干了,太危险也太累了。”

  蓝色出租车被撞起火 攸县谭的哥被困车中烧死

  5月26日清晨六点多,谭亚立的妻子谭春和妹妹谭梦平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两人被谭亚立所在的车队队长告知,他出了轻微的交通事故。谭梦平信以为真,随后拨打哥哥的手机去核实,但一直未打通。

  事实上,早在三个小时前,谭亚立已经身亡。根据深圳市交警局5月28日发布的事件过程可知,红色GTR跑车撞上谭亚立驾驶的蓝色出租车,导致出 租车失控,尾部又与绿化带相撞,出租车瞬间起火。据目击者称,火苗腾起三四米高,出租车被烧成了光架子,车身严重变形变黑,谭亚立和车内的两名女乘客当场 烧死。

  这一切,谭亚立的家人当时尚不知情。“所有的信息都是靠道听途说得来的。”谭梦平说,直到一天后他们才在殡仪馆见到哥哥的遗体。

  另一的士被撞翻 攸县晏的哥侥幸逃生

  回想起这件事情,作为另一当事人,今年36岁的攸县的哥晏金川心有余悸。

  他回忆说,当时,他载着一名男性乘客从深圳罗湖人民南路开往宝安区西乡,没想到,行至深圳滨海大道西行侨城东路段时,车子突然被红色跑车从右后边撞了下,由于受到猛烈冲撞,车子打了个滚后翻了过来,四脚朝天的横亘在路上。

  被撞后,晏金川晕了一阵子,之后他才从车窗里爬出来,手脚被撞裂的玻璃划伤,所幸并无大碍,后座的何姓乘客,也从车子里爬了出来,基本上没有怎么受伤。

  “我出来的时候,那辆的士车火烧得很大,我没有听到任何呼救声。”晏金川说,他看到一名穿着的士制服的司机站在燃烧着的比亚迪车子旁灭火,刚开始他以为是车子里的的士司机逃出来了,没想到,是同样路过的一名的士司机在灭火。“我根本没有想到车子里面居然还有人。”

  晏金川说,事故发生时,因为是凌晨三点多,附近只有十来人左右,他爬出来后,看到车外站着一男一女,跑车里面还坐了一个女子,因为被撞晕了,他不好确认此男子是否是肇事车司机。随后他便报警,并且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将车祸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他被交警带去做笔录。

  经医院检查为轻微伤后,晏金川自行离开,“不过现在头部还是会有间歇性的疼痛,这是在医院检查不出来的。”

  【逝者】原本5月底他就可以开上新车继续维持一家六口人的生活

  在谭梦平眼里,哥哥谭亚立特别善良,虽然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和现任妻子谭春的感情特别深厚。“我大学的学费都是由他支付,每晚我嫂子睡觉 前,他都会打电话回来。”谭梦平现在大学还没毕业,她回忆,2008年前,哥哥在家开了五、六年的大货车,并做了一段时间的生意,后因生意亏本便来到深圳 开的士。此后一直是深圳市华程交通有限公司的夜班司机,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

  2011年下半年,谭亚立所开的的士到期,恰逢路面上出现了一批电动出租车,今年2月份,谭亚立便跳槽到深圳市鹏程电动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大概这个月20多号车就会下来了。”谭春介绍,为了不让自己闲下来,丈夫一边在办理相关的手续,一边做起了机动司机。

  家人说,他压力很大,除了自家三口,在家务农的父母,正在上学的妹妹,他都要照顾到。

  5月25日傍晚五点多,谭亚立如往常一样吃完饭出门上班,但令谭春和谭梦平感到蹊跷的是,这一次,谭亚立径直走出了家门,没有亲吻女儿,也没有和她们道别。

  这一去,就成了永别。

   相关链接:

   专家曝比亚迪技术缺陷:防撞模拟无高速撞击

   千万宝马防弹车现身长沙 百万巴博斯驾到(图)

    电动车撞上玛莎拉蒂 豪车车主垫钱救人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