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9 月 9 日下午 2 点 42 分许,永州零陵区芝城花园检测中心对面一家二手汽车店内,店主中午起床后发现店内墙角有异样,仔细一看,竟然有一条蛇。

  这可把她吓坏了,她马上跑出店门外,拨打了 119 报警。接到报警后,零陵区萍洲消防救援站 5 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

  “ 就躲在墙角。” 见到消防员的到来,店主告诉消防员。在店主的指引下,消防员发现这条蛇躲藏在紧靠墙角的一块展板后面。消防员本想用捕蛇夹伸进展板后面将蛇夹住,可是这条蛇受到惊吓后,它从展板缝隙中露了半截身子出来探视了一下,并做出了两个攻击动作后就立即缩了回去。

  这是一种赤裸裸的警告。据目测,这条蛇长约 70 厘米,头部椭圆形,体背黑褐色,受到惊吓后,头部昂起且颈部扩张呈扁平状,消防员立即发现这不是普通的蛇,而是一条有剧毒的眼镜蛇。

  为了防止眼镜蛇攻击到人,消防员暂时放弃了强行捕捉。为了尽快将蛇捕获,消防员将展板往一侧缓缓地移动,谁知道,这条蛇竟然跟随着移动的展板移动,始终不将身子露出来。

  无奈之下,消防员利用捕蛇夹从侧面将蛇压在墙壁上,然后,缓缓地转动捕蛇夹将蛇夹住,并带出店铺,随后,这条蛇由消防员带走并放生到野外。

  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夏秋两季是蛇活动的旺季,如果市民遭遇蛇类等危险动物,千万不要盲目抓捕或驱赶,应尽快远离或报警求助专业人员进行抓捕,以免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