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8 月下旬,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巡警大队民警石勇初为人父,他的内心既幸福又喜悦。9 月 2 日,正在休陪护假的石勇在工作群中看到,战友们正加班加点、没日没夜的开展涉毒案件侦查工作,十分忙碌。同时,他还了解到其中一名涉毒对象是个难啃的 “ 硬骨头 ”,抓捕中肯定会拼死抵抗,这次抓捕工作注定有着太多的危险性。

  “ 再大的危险,我也不能退缩,我要陪兄弟们一起战斗!” 侦查经验丰富的石勇立即拍板说道。此时,石勇的孩子出生刚 10 天,在安顿好家中事务后,他便毅然决定参与抓捕行动,这一去就是四天四夜。

  在妥善处理完嫌疑人郭某某后,石勇展开前期侦查工作。因信息少、情况复杂,容易打草惊蛇,他和队员们 48 小时无休的对可疑点和人员进行排查、蹲守,对细微的蛛丝马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

  很快,在石勇等侦查员强有力的工作下,一张覆盖三区一县的大网铺开,为后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大家边抓捕、边讯问、边排查,“ 雷霆行动 ” 有序推进。当获知嫌疑人全面成功收网后,石勇的妻子和家人表示理解和支持,使他感受到极大的鼓舞。

  截至目前,该案已强戒 9 人、刑事拘留 2 人,治安处罚 9 人。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覃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