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9 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长沙县星沙镇新东方网吧实施临时查封。

  9 月 8 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对位于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二区 40 栋 339 号的长沙县星沙镇新东方网吧进行了 “ 双随机、一公开 ” 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网吧第二层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鉴于该网吧属于公众聚集型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人员逃生将及其困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大队依法对其予以临时查封。

  查封中,消防监督人员向该场所负责人告知了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和法律依据,且当场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并在网吧二层大门处粘贴临时查封条。

  随后,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还向该场所负责人阐述了擅自撕毁封条和使用被查封场所的法律后果,以及解除临时查封的程序。该场所负责人对临时查封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罚,并表示将抓紧时间整改,尽快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公共消防安全。

  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胡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