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将走失老人带回派出所照顾。 民警将走失老人带回派出所照顾。
 民警将走失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民警将走失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5月2日晚,湖南省靖州县渠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老人在马路边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原本是出来散步的,却因年事已高,记不清了回家的路。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根据工作经验,民警认为老人走失后,其家人有可能已经报警求助,便与110指挥中心联系,将老人的外貌特征反馈上报。经过指挥中心比对,没有发现有类似的人员走失。在与老人攀谈后,民警得知其是坳上镇人,便联系了当地乡党委政府,获悉了老人的情况,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驱车将老人送回。

  “爷爷,你可算回来了,这么久你去哪了?”看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老人的亲人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外出时,应尽量安排人员陪同。同时应在老人身上放置包含身份信息及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一旦走失,方便热心市民及民警联络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