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徐士洁)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如同一把钥匙,缓缓打开旅游旺季的大门。5月6日,记者从常德枫林花海旅游景区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常德枫林花海旅游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有序接待了本市及周边城市游客,无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等事件发生。

  百亩花海喜迎君来 游乐项目免费畅玩

  “爸爸妈妈,我们在家门口也可以观光赏花、坐玻璃滑道啦!超级好玩!非常惊险刺激的!”小长假第一天,来自桃源县本地的许佳加小朋友在体验完高空玻璃彩色水滑道之后兴奋地说道。

  据悉,这个“五一”,枫林花海景区在正常开放“欢乐摇摆桥”“彩虹滑道”“孔雀园”“水上冲关”等常规王牌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开放“高空玻璃彩色水滑道”和“蹦蹦云”两大游乐项目。

 游客正体验着“高空玻璃彩色水滑道”项目。 游客正体验着“高空玻璃彩色水滑道”项目。

  “高空玻璃彩色水滑道”项目全长528米,最高落差30多米,由高空盘旋滑槽和高度曲线滑槽完美组合,与500多亩的花海相结合组成的特色漂流,游客在这里既可以享受纵横在花海间的浪漫,又可以体验激流勇进的高空漂流,切实感受“一源漂四季,四季不同天”的感觉;而“蹦蹦云”项目则是一种新型无动力儿童互动体验设施,由三个圆形充气球膜结构拼接组成,远看就像天空中一朵白云,游客在上面可蹦、可爬、可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一名游客在花海内赏花。 一名游客在花海内赏花。

  “花”永远是枫林花海的绝对主角。“五一”期间,枫林花海内月季花正是最佳观赏期,前来赏花的人络绎不绝,引得不少游客拍照留念。“来到这个地方,走到花海丛中,感觉这里环境挺好,很漂亮!老人可以看看花养养眼,小朋友对这里的游乐设施和动物互动非常感兴趣。”来自长沙市的游客曾先生说。

  实名登记健康扫码限流限距避免扎堆

  目前,常德枫林花海成为周边游、省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枫林花海景区相关负责人说,为响应国家号召,景区坚持防控为先,游客需通过预约购票、实名登记、健康扫码、体温测量等环节检查才可入园参观体验。为高效及时地避免游客聚集与交叉接触,园区还采取了上午10点前限时免费、同一区域游乐项目交替开放等措施来引导游客分时段错峰入园,从而实现游客来源可统计、可查找、可追溯。同时,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到景区都可免门票入园。

 景区内工作人员检查游客体温是否正常。 景区内工作人员检查游客体温是否正常。

  “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30%是基本要求。”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给广大的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安全、更放心、更舒心的游览环境,景区不仅对园区内外区域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还增加了工作人员配备,对景区内主要通道、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区域加强巡视巡查,尤其是加强了对景区出入口,以及景区内核心观光区域进行有效地疏导管理。

  延伸:“枫林灯海”再度来袭 这个夏天相约3D灯光秀

  一花一世界,一灯一菩提。每年夏天,白天的常德,酷暑难耐,但一到晚上,枫林花海就成了夏夜里纳凉休闲的好地方。这个夏天也不例外。

  今年夏天,常德枫林花海旅游景区将精心打造3D灯光秀,在保留去年灯海元素的同时,将继续以灯光为笔,以自然花海风光为幕,再为“枫林灯海”添梦幻灯影场景,助力枫林花海夜景再次升级。据悉,今年灯光节预计在7月下旬开幕,具体以官方正式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