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曹某接受血液酒精检测驾驶人曹某接受血液酒精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曹某酒精含量高达409.64mg/100ml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曹某酒精含量高达409.64mg/100ml

  株洲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徐天雄 蒋万林)株洲高速交警今日发布消息,一辆云南拍照面包车在高速上走“S”路,一查,果然是酒驾,还是湖南高速交警查获的酒精含量最高的一起案例。

  10月26日省高警局株洲支队荷塘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昆高速1040公里左右时,发现一辆云H牌照小型面包车行驶途中不断随意变更车道,以“蛇形”路线行驶,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通过警笛、喊话器示警,并引导驾驶员将车驶出高速接受检查。

  “当事人下来后,我们闻到一股很大的酒味,立刻怀疑他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蒋万林介绍,经血液酒精检测,驾驶人曹某酒精含量高达409.64mg/100ml,超过罚值5倍多。据悉,这也是湖南高速交警查获的酒精含量最高的一起案例。

  为什么喝了这么多酒还要上高速?曹某给出的答案让人哭笑不得。“开到后来感觉有些疲劳,头好晕,结果一下就开到高速上了。”曹某称,非常感谢民警将他拦下,“这等于是把我生命给捡回来了。”

  曹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同时,曹某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目前,该案已移交株洲市公安局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