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谎称开学校骗走同学400万

  永州新闻网6月21日讯 男子王某谎称将成立美容培训学校,让同学何某担任法人代表,从而诈骗同学400余万元。2017年6月19日,湖南省宁远县公安局远赴1500公里外的江苏省苏州市玉山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受害人何某系初中同学关系,2016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多次在班级群内转发某公司活动信息并谎称自己是该公司董事长,以此骗取受害人何某的信任。2016年7月,王某谎称要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成立一所美容培训学校,并邀请何某投资入股,许诺何某将担任该学校法人代表。同年8月,王某带领何某参观考察其以前工作过的某公司并多次谎称自己是该公司董事长。期间,犯罪嫌疑人不断虚构正在向江苏省张家港市教育局、工商局注册及各方融资需要花费等各种理由向何某索要钱财400万元。2016年1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将何某拉黑,并拒接何某电话,从此消失。

  2017年4月27日,何某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警方通过调查、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藏匿在江苏省苏州市。6月中旬,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1500公里外的江苏省。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在江苏警方的支持下成功将王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永州新闻网 通讯员 欧霞 欧成杰)